小透明

[楚郭]犹如旧人归4

本篇设定:反派(划掉)大魔王楚恕之×正道小仙子郭长城

魔王楚恕之回到魔界在大统领赵云澜的安排下受到了稀有药物治疗,恢复很快。楚恕之正想着用什么理由来让大统领赵云澜同意自己再去人界,近期没有什么在人界任务,去人界执行任务的借口是用不了,后来楚恕之干脆就不想了,什么理由就直接告诉赵云澜他要去人界,不管赵云澜同不同意他都要去。这时候赵云澜敲了敲门进来了。
    “老楚,现在恢复的怎么样?那天到底怎么回事?”赵云澜拉了一把椅子在床边坐下。
    “大统领,我之后再告诉你,我想现在去趟人界。”楚恕之从床上起身准备穿上衣服就走。丝毫没有准备听赵云澜意见的架势。
    “不是,你伤还没好利索,你干什么去,有那么着急的事吗?是不是和这次受伤有关?”赵云澜拦住楚恕之,把他拉回床上让他躺着,楚恕之当然不会配合。“你以为你现在是不死之身?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就你这么折腾,下次再遇到紧急情况你指望我去救你?我要是没来得及怎么办?要是你真的死了我可没法向沈巍交代。”关键时刻还得是拿小巍镇住老楚。
    “我欠沈巍长老大人一条命,自然是不会随便拿命去拼。”楚恕之一提到神族沈巍长老就恭恭敬敬的。
    “我看你没有哪次听我的话,你说清楚怎么回事我就让你走”赵云澜嘴上这么说,心里打算派几个人跟着楚恕之。
楚恕之倒不是想隐瞒什么,之前传信没告诉确实是有私心,郭长城只是一人类孩童(楚恕之以为郭长城的人类),带回魔界恐怕不行,而且楚恕之不知道为什么,总不自觉的想要多一些和郭长城单独待在一起的时间,想着先带回自己在人间的居住地,确认证实了再汇报。对大统领赵云澜,楚恕之一开始是因为沈巍长老大人让跟着所以他相信沈巍长老大人的决定,后来楚恕之自己觉得赵云澜这个高阶魔族值得他跟随效忠。
    楚恕之和赵云澜说了前因后果“目前确实不确定,也许那孩子就是个普通的功法载体,但我觉得那功法似乎是上古功法”
    “这样,让大庆还有祝红和你一起去,也好互相有照应。”说着赵云澜要给大庆和祝红发传讯。
    “大统领,我自己去没问题”虽然他从到了这个魔族领域那天就认识了这俩魔神兽,相比其他魔族,他们几个之间是比较亲近的,但楚恕之习惯了总自己一个人完成任务,不太喜欢小队合作。
    “嗯对,你自己没问题,你差点变成玩偶让我带回来,你还没问题?祝红是隐匿系魔力,大庆也比较擅长隐匿系,你不怎么擅长这方面的,让他俩协助你”
楚恕之不好再回绝,大统领也是为了自己好。大庆祝红已等在门外,楚恕之准备立即出发。

郭长城跟随舅舅回了秘境,舅舅答应郭长城会留下几个侍卫照顾楚恕之,这是舅舅最大的让步了,郭长城就算担心楚恕之也只能妥协。郭长城见楚恕之第一面就有一种以前似乎在哪里见过,而今是久别重逢。郭长城觉得这很奇妙。想要再见到楚哥,想和楚哥待在一起,想一直和楚哥在一起。郭长城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才见过几次相处多久啊,自己的想法居然这么疯狂。郭长城有些脸红心跳加速,让自己冷静下来,准备去舅妈那里学习了。最近舅舅很忙,忙着加固结界,训练侍卫,秘境中每个人都忙了起来,加强戒备,加强警戒,仿佛要发生什么大事。郭长城跟着舅妈学习,问过舅妈舅妈却只说没事。郭长城没再追问,更加懂事努力学习,不给舅妈增添烦恼。郭英担心魔族找到他们这里,按理说他们的秘境根本不会被发现,但是郭英见到楚恕之那一刻,就明白秘境以后注定不会再平静了,楚恕之正如传说中描述的一样,这个魔族还是出现了,他再谨慎防范,该发生的还是注定会发生,他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主神的旨意无法揣摩,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他们已经平安度过这么多年,他只想让郭长城平安健康快乐长大,等长城成人以后告诉他一切,可是预言还是成真了,他甚至想杀了楚恕之,以为这样就能阻止预言实现。千年后郭英应该庆幸自己没有杀了楚恕之,因为楚恕之才能使郭长城得到救赎。

神族其实那天也探知到了功法气息,但是被沈巍长老隐瞒了下来,知道这事的神族没有几个大多是沈巍长老亲信自然不会出卖自家的长老。沈巍认识郭长城这个孩子,千年前的事件影响不小,但封锁了消息,那就像一场灾难最终知道实情的神族没多少活下来的,沈巍长老是上阶神族,有不死之身也受了些许影响。神族中有不少主战派想要消灭魔族,想得到功法进军魔界。沈巍长老自然不能让这些神族知道探知到功法气息的事。但是探知到功法气息这事烛九也知道,烛九反叛之心已久,他早就看不惯这些神族自己一副无欲无求,清心寡欲,薄情寡淡的样子,还热爱人类帮助人类。烛九是一个小神,但是他欲念很重,就被上神发配到荒界,为了让他能清心寡欲,没想到却让烛九更加憎恨起来,烛九被浊念控制让他见到了他的主子夜尊。夜尊万年前被驱逐出神界流放三界之外,后不安份被上阶神族封印在蛮荒之地,封印者其中就有他的亲哥哥沈巍,万年之日一到,他就可以出封印,但若还毫不悔改就继续封印着。夜尊擅长伪装,万年之期到了那天,他装作自己悔改,装作愧疚不已,他甚至哭着说哥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沈巍长老心软了,放了他出来。夜尊专门蛊惑人心神行魔性,没有能逃脱他的控制的生物。他让烛九对他肝脑涂地,他让很多神族魔神兽族对他肝脑涂地,助他完成大业,占领人界甚至一统三界。本来夜尊对魔界没什么兴趣,但是他看不惯哥哥沈巍身为神族还偶尔去魔界总去见一个叫赵云澜的魔族,他的目标就从统领神人两界变成一统三界。他出了封印才知神魔两界已建立了条约,和平共处不侵犯人界,万年间不曾有任一方打破约定。可他无视什么所谓条约,等他集结好他的势力,就必定开战人界。

而今他隐匿行踪去荒界看烛九,从烛九口中听说了功法气息的事,他就萌生了抢夺功法的念头。几千年前,夜尊就听说过有关这功法的事。只是不知具体,最后也只得知功法消失,再无踪迹。本想着出了封印便去寻找一番,没找到如今得来全不费功夫,功法自己送上门。有了烛九这枚感知系棋子,找到功法不日即可,到时一统三界更加易如反掌。夜尊回到神界,暗地里组织小队。夜尊向沈巍请示,想要去人界历练历练。沈巍觉得自家弟弟这想去人界的时间点太过巧合,刚压下来探知到功法气息的消息,夜尊就要去人界,未免心生疑惑。
    夜尊伪装成星星眼看着沈巍说:“哥哥你也和我一起去吧,你还记得吗,我们小时候在人界的日子,哥哥总是照顾着我,带着我去历练,给我做好吃的,晚上我们依偎着睡在一起…夜尊知道哥哥如今是长老,政务繁忙,但夜尊希望哥哥能抽出空来休息休息('陪陪我'这几个字夜尊没有说出口)”
夜尊说的这些话不全是假的,他确实觉得那段时光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那时的哥哥眼里只有自己,现在哥哥眼里有了众生有了太多夜尊无法理解的东西。夜尊觉得人类弱小软弱无能,彼此互相伤害,有什么资格得到哥哥青睐。他就是要毁掉人类统领人界,功法必须拿到手。沈巍听了夜尊这些话有些动容,夜尊好久没和他说这样的话了,似乎兄弟二人总是很忙,没有时间来交流沟通。上阶神族中沈巍夜尊兄弟二人是一个特例,几乎所有上神都无心无欲,而他俩是上神中唯一一对双胞胎,自诞生起就血脉相连,有着众神无法理解的情感。郭长城自小被当成人类养大,自然逐渐有了情感。而沈巍夜尊的情感是天生的。沈巍犹豫了,他想选择相信自家弟弟,但这一同意十分冒险,夜尊尚在禁足。夜尊其实料到沈巍不能同意,他早就让小队秘密通过只有他知道的密道去往人界,他只是想来试试自己在哥哥心中的地位。如果让他去,小队隐匿行踪就轻松许多,有他当烟雾弹避免让沈巍发现。没想到沈巍同意了,并且沈巍要和夜尊一起去。夜尊出乎意料,但随即表现出开心的样子说着回去准备就离开了。

楚恕之一行来到了人界。楚恕之之前在郭长城身上施了魔力,可以让楚恕之追踪到郭长城但不会被郭长城舅舅发现,他此时却感知不到郭长城的位置,想来秘境的结界不容小觑。目前先找到之前第一次见郭长城的地方,再在周围进行探查。此时夜尊的小队在烛九的带领下也正在前往探寻到功法气息的位置。夜尊施些计谋让烛九逃离了荒界,让烛九为夜尊办事,如若实情败露绝不说出主谋是夜尊,而是他自己逃脱,自己想去抢夺功法,烛九自然答应,一切都是他自己所为与主子夜尊无关。烛九的探知结界能力的确是超群出众,就连上阶神族也感叹他的能力,他在这方面就是个天才。用了几天时间就找到秘境大致所在。前往秘境,他们本来想悄悄潜入将郭长城带走,没想到这结界专门应对神族的,只能打破进入。烛九不自觉的笑了,打破结界很有挑战性,令他兴奋。楚恕之他们到了目的地,发觉有神族来过的痕迹,烛九他们很谨慎的留下的痕迹都消除了一般察觉不出,但楚恕之对神族的一切都非常敏感,所以察觉出来。他们没想到这么快神族也找上门来。看来得加快进度。

评论 ( 2 )
热度 ( 5 )

© 桀驁不馴 | Powered by LOFTER